等东风

【杨修贤x井然】骗爱(上)

短篇(上+下)。画家杨修贤x设计师井然。
预警:是成年人之间关于爱情的不正常交流,晦涩无聊。灵感来源于“小半”,貌似宇龙都会唱,就写了文。









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的颜料已经干涸,在调色盘里皲裂出不规则的细纹。

杨修贤慢慢抚摸过画布的边角,将今夜的第七支烟按灭在那幅半成品上。

年轻的画家不久前刚举办了声势浩大的个人展览。

在满座赞誉中怀抱着鲜花被闪光灯包围的光辉还历历在目,他却再也画不好了。

曾经海水般奔涌的灵感毫无征兆的陷入枯竭,即使把自己锁在画室里耗尽全力,在笔下横陈的依然如同被掏空心脏的华丽躯壳。

杨修贤在烦躁和绝望的侵蚀里滑坐在冰凉的地板上,折断了手里的画笔。

他需要培育新的缪斯,但世间惊鸿本少有,杨修贤花费了很多的精力与时间,却还是没能遇到合适的种子。

直到他在一次出版商的酒会上看到了井然。

那双眼波流转的眸子堪称上帝的绝笔,明明是澄澈如星河的干净,却在顾盼间生出忧郁的艳情,是如此的矛盾又协调。

只是一个擦肩而过,杨修贤就感到自己沉睡的渴望终于重新苏醒过来。

杨修贤从侍者手中接过一杯蓝色夏威夷,嘴角浮起笑来。

其实比起作画,他更擅长猎艳。

杨贤修道歉的语气听起来非常真诚:“非常抱歉,我刚刚没注意看路。”

被他泼了满身酒液的美人面无表情,低低说了句:“没关系。”转身走向洗手间。

杨贤修看着那消瘦背影上突出的蝴蝶骨,脚步轻快的跟了上去。

他跟在美人后面进了门,掏出怀里的手帕递过去:“不介意的话,请用这个吧。”

美人没有接,用那双摄人心魄的眼睛盯着他:“你是故意的。”

杨贤修一脸无辜:”我确实没有看路。”他挑了挑眉:“因为我一直在看你呀。”

美人却依然面无波澜。

杨贤修惯是大胆的人,也并不觉得这沉默是种拒绝,他用手帕轻轻擦过对面人白色西装上淡蓝色的酒渍,带着暧昧的力道拂过美人胸前:“你的眼睛很漂亮。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?”

对于这过分轻薄的举动,美人却不曾露出他意想中的羞涩或愤怒,他看起来平静又理性,抬手回敬般的在杨贤修心口画了个圈,露出个微笑来:“我叫井然。”

是个带着纯情勾引与轻蔑不屑的笑。

杨贤修楞了一下。

在他短暂的愕然里,井然已经把一张房卡轻轻塞进了杨贤修胸前的口袋里。

杨贤修彻底短路,等他回过神的时候,井然已经离开了。

杨贤修摸着胸口那张又薄又硬的卡片:“有趣。”

拥有井然实在是件令人快乐的事情,在爱与欲的土壤里,枯死的灵感获得了重生,杨修贤又重回巅峰,但是他除了井然,画不出也不想画任何东西。

拉着小提琴的井然、坐在天台上的井然、画着设计图的井然,他的世界从未被人侵占的如此彻底,可他只觉得心甘情愿。

杨修贤是个恶劣的人,他游戏人间,沉迷于用爱情掌控他人的滋味,他热爱自由,一旦厌倦便抽身离去,但井然是他的滑铁卢。

浪子虔诚地剖开胸膛,向着他的缪斯献上真心:“我爱你,直到世界终结。”

可他读不懂神明的情绪。

“你也爱我吗?”
“此刻是爱的。”

杨修贤可以亲吻井然,拥抱井然,占有井然,却始终不能得到他最想要的。

患得患失的情绪撕扯着他,杨修贤在最爱的画板和机车上进入井然,想把他固定在自己的世界里,井然却像是缥缈的风。

他惧怕此刻的结束。

杨修贤无奈的察觉到,井然就是曾经的他。

那是阳光很好的清晨,杨修贤在井然的亲吻中慢慢睁开眼睛。

拥有动人双眸的恋人注视着他,脚边明黄色的行李箱反射着阳光,刺的他的眼睛模糊起来:“你终归要飞走了。”

井然轻轻抚摸过他的鬓角:“只有自由不让人厌倦。”

或许总有这么一个人,你愿意为他画地为牢,但他就是自由本身。

杨修贤抓住他的手,无力地扯出个微笑。

“爱上你,实在是件让我心碎的事情。”

井然偏了偏头,那双惊艳绝伦的眼睛里,一半是海水,一半是火焰。

“爱过你,实在是件令人愉悦的事情。”

评论(12)

热度(16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