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东风

【澜巍】成全(08)


预警:沈巍双性,昆仑和赵云澜是兄弟,特调处为谍报机构,年代在民国。是无聊的过渡章,很久没更,非常抱歉。



沈巍太过虚弱,很快就再度陷入了昏迷,靠在赵云澜的怀里沉沉睡去。

赵云澜小心的抱着他,像是环着只脆弱的蝴蝶,轻轻把他安妥地移进被褥里。


他抬手拔掉了扎进沈巍腕子里的针头,又慢慢擦去他眼尾的泪痕:“别怕,有我在。”

他的手指沾着沈巍的泪水抚上自己的胸膛。

七年足以改变太多东西,赵云澜早已从横冲直撞的男孩变为进退有度的男人。

唯一不变的,就是这颗为着沈巍跳动的心。

此刻更深露重,万家灯火都归于沉寂,可赵家的书房却依然亮着灯光。

两代家主在这个安静的夜晚里,维持着对峙的僵局。

赵云澜皱着眉头等了许久,赵心慈还是抚弄着玉扳指不言不语。

缭绕的烟雾从刻铜熏香中升腾而起,在相对而坐的父子间蔓延成轻薄的屏障。

他握紧了手,打破了冗长的沉默,重复了遍刚才的话:“我要带沈巍走。”

赵心慈终于停下了动作,抬眼看向了他:“你敢。”

赵云澜迎向父亲携裹着压迫的目光:“我敢不敢,您最清楚。”

赵心慈冷笑出声:“好啊,是我的好儿子。你以为你的命是怎么保住的?”

他目不转睛地盯着父亲:“您做了什么,您自己心知肚明。”

话音未落,赵心慈手边的烟灰缸就擦着他的鬓角飞过去,撞在身后的书架上,瞬间就四分五裂:“混账东西!”

在赵云澜的记忆里,父子间上一次大动干戈的时候,还是在七年之前。而惹得赵心慈如此盛怒的,也不是他。

那天,赵云澜在睡梦中被瓷器摔裂的声音惊醒,起身出了卧室查看。

书房就在他和大哥的房间之间,里面正传出激烈的争吵声来。

是父亲和大哥的声音,其中还间杂着母亲低低的哭泣。

家中的仆人都心照不宣的缩进自己的屋子里,没人胆敢出来探听主人们的家事。

赵云澜犹豫了一下,轻手轻脚的走过去贴在门边。

父亲听起来怒极攻心:“你竟为了沈巍跪我?”

赵云澜心里一惊,他隐约听说,父亲给昆仑定了门婚事,对方似乎是高门大户的小姐,可保他大哥平步青云。

他太清楚,按昆仑的脾气,绝不可能同意父亲的安排,可是还会难以自持地生出些莫名的期待来。

可不曾想,向来精于斡旋的大哥这次竟会如此快速又直接的和父亲摊牌。

昆仑的声音透着坚定与倔强:“我爱他。除了沈巍,我谁都不要。”

当年种种还历历在目,而如今就换做他赵云澜,在同样的深夜,在同样的房间,为着同一个人,与自己的父亲剑拔弩张。

赵云澜站起身来:“我说错了吗?那您告诉我,您今天如何得知我的去向?沈面为何杀了大哥却没对我赶尽杀绝?沈巍又是输了什么药才会缠绵病榻?”

话音未落,赵心慈的巴掌就狠狠落在他脸上。


十足的力道使得赵云澜的耳际嗡嗡作响:“您不说,我替您说。您和沈面做了交易,但没谈拢,对吗?您要拿沈巍换赵家血脉的活路,但他纵然放过我也不愿放过大哥的骨肉。所以您扣着沈巍逼他妥协,而他则想抓我来做筹码,是不是?”

父亲揪着他的领子:“我已经失去了一个儿子,不能再失去更多!”

赵云澜抬手抹去嘴角溢出的血迹:“可我爱他”。


在父亲震惊的目光里,赵云澜缓缓的跪了下去,正如七年前昆仑所做的一样:“还请您成全。”




评论(12)

热度(20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