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东风

【罗非/韩沉x罗浮生】余辜(02)

预警:是狗血又无聊的大三角,现代背景。警cha罗非/警cha韩沉x黑bang罗浮生


罗浮生是在堪称狼狈的状态下见到韩沉的。



那时是深夜,他已经带着浑身的伤被人追着跑了2个街区,终于在街角看到辆亮着车灯的路虎。


韩沉刚刚打着火还没起步,就有人擅自开了副驾驶的车门坐进来,气喘吁吁的拉住他的胳膊:“有坏人追我。快开车!拜托!”


他不是软心肠,也很少轻信于人。但只看了罗浮生一眼,他就一脚踩下了油门。


他有一双太过干净又纯情的眼睛,轻易就让韩沉破了例。


罗浮生靠在皮质的座位上盯着专心开车的男人看,心跳如雷。


罗非所言不假,他的皮相确实无往不利,这第一步,他成功了。


罗浮生的伤口在渗血,铁锈般的腥气在封闭的车厢里弥漫开来,弄的他阵阵作呕。


他又想起自己第一次捅人的时候

罗浮生一直很讨厌刀,那让他联想到那些武侠小说。


和其他男孩子不一样,他从来不向往那些叱咤风云与快意恩仇,只能读出里面的身不由己和颠沛流离。


罗浮生只想做个普通人,过平平淡淡的日子,有安安稳稳的人生。


可谁让他喜欢罗非,他没的选,他活该。

刀子插进面前人的心口,当即就溅了罗浮生满身的血,刺目的红刻进他脑子里。


那天夜里,他把床头灯开到最亮,给罗非看自己的双手,向他确认:“你看,我洗干净了吗?”


罗非躺在他身边翻文件,匆匆看了他一眼:“嗯。”


罗浮生把手收回去,在睡衣上用力擦了擦,还是难以控制的觉着委屈:“那为什么那种质感还在,又温热,又粘稠。弄得我睡不着觉。”


罗非沉默了一下,把他揽进怀里,轻轻吻了他的额头:“没事的,习惯就好了。”


罗非的怀抱很温暖,带着淡淡的烟草味,冲淡了还萦绕在他鼻尖的血腥气。


他早就没有退路了。


罗浮生把自己埋进去,缓缓闭上了眼。


那时他真的相信,他总有一天会习惯。


可惜他没有。


剧烈的奔跑后,被血腥气激起的恶心感更甚。罗浮生忍不住的干呕,他捂着嘴看向韩沉:“请问我可以开窗吗?”

韩沉点了点头,腾出一只手抽了几张纸巾给他:“怎么被坏人盯上了?”


罗浮生按开车窗,又把纸巾按在腿部的伤口上,他垂眼看着那些洁白柔软的纸制品迅速染上血污,哑着嗓子:“因为我比坏人还坏。”


“哦?”韩沉听到他的回答笑出声来:“那可太凑巧了。”他掏出口袋里的证件冲罗浮生晃了一下:“我专抓坏人。”


这当然不会令罗浮生吃惊。事实上,他非常清楚韩沉的身份,也认的韩沉的车,甚至知道很多韩沉的喜好。罗非给他的资料有半本新华字典那么厚,里面的每一页都与韩沉有关。


凑巧都是人造的,他心知肚明。


可罗浮生看起来还是一副全然意外的样子,他缩在座位里发出小小的惊呼,然后用湿漉漉的眼神看着韩沉:“那么请逮捕我吧,警官先生。”



评论(19)

热度(16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