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东风

【澜巍】成全(09)

预警:沈巍双性,昆仑和赵云澜是兄弟,特调处为谍报机构,年代在民国。依旧无聊,好在有了对手戏。


赵云澜从书房出来的时候,天色已亮。

彻夜未眠加上情绪激动,他的胃部又开始不适。他伸手狠狠按住那生出绞痛的部位,贴着扶手走下楼梯。

佣人们都已起身忙碌起来。

他楼下了半截,管家就迎上来:“少爷,您这是又犯老毛病了?”

胃部的疼痛似乎愈演愈烈,赵云澜皱着眉,点了点头。

管家连忙吩咐跟在身后的丫鬟:“快去把偏厅里的药箱取来!”

他被掺到了客厅的沙发上坐下,药片连着茶杯很快就递到了手边。

赵云澜和着热水把那把白色的圆片含进嘴里,仰头咽下去。

西药的效用很快,他的症状马上就缓和了不少。

赵云澜半阖了眼睛,倚在靠背上等待疼痛的平复,余光里看见两个仆人正把新盆栽摆在楼梯口的位置上。

郁郁葱葱的枝叶伸展着,长得和那天被他一脚踢翻的那盆别无二致。

赵家多年来都是如此,从盆栽到庭院都是清一色的苍翠。

赵云澜的母亲爱花,生前总要眼前处处有花才好。可自她离世,赵心慈似乎就不愿再见到家中有半分花色。

单调的绿色似乎加深了这座深宅的阴沉,赵云澜看着就生出几分压抑来,于是招了招手:“去弄束花来。别让我父亲看到。”他停顿了一下,又补充道:“记住,要玫瑰,白色的。”

赵云澜抱着个琉璃花瓶走向昆仑的房间。他依稀记得,读书时他曾不小心碰掉过沈巍的笔记,从有着工整字迹的本子里掉出了枚书签,里面封着的,就是白色的玫瑰花瓣。

他慢慢推开那扇门,又转身把它轻轻合上,以免惊扰了那梦中人。

可赵云澜刚一回头,就撞进了沈巍的目光里。

干净温润的眉目带着潮水般的悲伤看向他,让他的心都泛着无边的疼痛。

赵云澜手足无措地站在门口,他不知道沈巍愿不愿意见他,也不知道该和沈巍说些什么,更不知道沈巍会不会也记得那个苦涩又冰凉的吻。

他的心中里涌动着万千情绪,此刻却似乎失去了语言,耗尽全力只也不过挤出两个字来。

赵云澜听见自己低哑又艰涩的声音:“沈巍。”

沈巍怔了一下,片刻之后露出了一个虚浮的微笑:“好久不见。”


那是夏末一个闷热潮湿的傍晚。


特训途中老师临时有事离开,空旷的讲堂里只剩下沈巍和昆仑。

昆仑从书包里摸出个小臂长宽的纸盒子:“我爹从国外带回来的新品种,送你。”

沈巍接过来打开一看:“玫瑰?”他禁不住笑出声:“怎么别人都送红的,你偏生要送白的?”

昆仑来戳他的脸:“红的太俗气,白的才称你。我妈精心养了好久,也就开了这么一朵好的。”

沈巍闻言就偏头躲开他的手,怀疑的看着他:“你可不要告诉我,这是你偷折来的。”

昆仑连忙摇头,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:“小巍居然这么想我,太令人伤心了。这可是我光明正大求来的。”他抬手揽住沈巍的肩,贴在他耳边:“我说我要送给她儿媳,我妈就答应了。”

他的呼吸打在颈窝里,弄得沈巍脸红:“胡说什么。”

昆仑飞快的在他颊边亲了一口:“我可没胡说。”他的神色是少有的认真:“这是命。我妈也姓沈,你也姓沈,我们姓赵的就注定过不了你们姓沈的这关。”

沈巍看着眼前抱着花束的男人努力撑起笑意,但眼角还是不受控制的湿润起来,他从不觉得自己是如此容易落泪的人。

无论是这张脸,还是这捧花,都和他记忆里的那么相似。

可是昆仑会唤他小巍。

叫他沈巍的,是赵云澜。

评论(15)

热度(17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