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东风

【澜巍】成全 (07)


预警:沈巍双性,昆仑和赵云澜是兄弟,特调处为谍报机构,年代在民国。



到处都是生人,沈巍迷路了。

今天是他头天来学校,开学远比想象中要混乱,大家都穿着一模一样的中山装,他只走了一下神,就跟丢了来接他的教导员,被人流携裹着带进了弯弯绕绕的走廊。

沈巍贴墙站着,翻看刚领到的校区地图,面前来往的人里好像有人盯着他瞧,这让他略微有些不适。

他的教室似乎在三楼。沈巍把地图折好放进口袋里,挤上了走廊拐角的台阶,好在楼梯上人并不多,他松了口气。

突然有学生行色匆匆从楼上跑下来,沈巍忙侧身给他让路,不想脚底一个踏空就摔下去。

但沈巍被接住了。

他稳稳地落在一个怀抱里,靠的太近了,他都能听到对方沉稳的心跳。

沈巍挣扎着站好,就看见对面人用带着促狭笑意的细长眼睛看着他。

他有点局促,飞快的说了句谢谢,就要转身离开,不料却被捉住了手腕。

沈巍略有些诧异的回头,看到那男人挑了挑眉毛:“就这么跑了?好歹我也是你恩人,太无情了吧?”

沈巍用力把手抽回来,他被男人的无礼弄得有点生气:“那你想怎么样?恩人?”

那男人嘴角挂着笑:“不怎么样。你叫什么名字?”

简直莫名其妙,他微微蹙眉指着自己的胸牌:“沈巍。”

对方的笑意更深了,冲他伸出手来:“巍巍高山延绵不绝,是个好名字。巧了,你是山我也是山。我姓赵,名昆仑。既然这么缘分,不如交个朋友?”

沈巍惯不会应付这种自来熟,只能顺着对方的意思握了个手。

谁知道昆仑马上亲近的揽住了他的肩膀:“小巍迷路了吧?”

沈巍挣了下但没挣开:“你怎么知道?”

昆仑狡黠地眨了眨眼睛:“都看你半天了,猜也猜到了。”

这都是什么人啊,他的脸上烧起来。

谁料到这男人竟然是他同班。

等昆仑转着钢笔笑嘻嘻坐到他身边时,沈巍突然觉得太阳穴隐隐作痛。

记忆的时空在此时开始极速的扭曲开来,眼前的景象如烟雾般快速消散而去,四周变得伸手不见五指。

沈巍在无边无际的黑暗里奔跑起来,焦躁爬满了神经,昆仑在哪里?

沈巍除了消瘦,和数年前别无二致,就在他眼前沉沉睡着。

赵云澜沉默的坐在他床前,脑子里还徘徊着沈面的话。

剑拔弩张的时刻,包厢的门被破开,赵心慈的副手领着人冲进来,几十管枪口瞄准了沈面全身命脉。

沈面不耐烦地收起枪来:“赵家怎么还是老一套,简直无聊。”

赵云澜还举着枪,领头的军官却把他的手按了下去,冲他摇了摇头,又打了个手势,屋里的人就散开在两边,让出一条路来。

沈面挑衅的笑了笑:“赵处你瞧,如今你老子都不敢动我。”

赵云澜握紧了手里的枪。

沈面整理了下衣摆:“现在我没有叙旧的心情了,本来还想请你听戏,真是扫兴。”

沈巍慢条斯理的向外走,经过赵云澜身边时偏头在他耳边低语:“你猜,我哥哥肚子里那个鸠占鹊巢的孽种还能撑多久?”

咬牙切齿,字字生寒。

沈巍睡的很不安稳,眉头紧皱着,身体也在发抖。

赵云澜怕他着凉,起身去掖他的被角。

沈巍却在这时睁开了眼,还是那样生动又纯情的眼神,狠狠撞进他心里。

沈巍涣散的眼睛慢慢聚焦到他脸上,短暂的闪过一丝欣喜后,水色迅速蔓延开来,顺着泛红的眼眶落下,化为一颗颗的泪,划过光洁的额角。

赵云澜整个人还环在沈巍上面,和他四目相对,忘记了动作。

沈巍挣扎着去揽他的脖颈:“我梦到你不见了。”

赵云澜僵硬住了身体。

沈巍似乎神智不清,他哑着嗓子呢喃着,泪落的更凶:“抱抱我,昆仑。抱抱我。”

赵云澜看着他苍白又挂满泪水的脸,心头仿若坠了千钧,压的他喘不过气来。

最终,他抬起手环住沈巍,轻抚着他的脊背,如同抚慰一只受伤的幼兽,柔声低语:“没事了,我在的。”

下一刻,沈巍就颤抖着吻了他。

七年里反复折磨赵云澜的梦境,终于变成了现实。

那冰凉的嘴唇带着苦涩的泪水冻结了他的心脏。

世人求爱,刀口舐蜜。 初尝滋味,已近割舌。








评论(32)

热度(19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