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东风

【裴文德x花无谢】惜春(上)

短篇(上+下)。缉妖司裴文德x白蛟花无谢。


凡事反常即为妖。

都城近北,冬日苦寒多风,今年犹盛往常,京内的玉兰大数都冻死在春前。

裴家的几颗玉兰虽然勉力存活,但也病恹恹的厉害。

裴文德本以为病木难逢春,不想外出数月,归宅时花园里的玉兰却开的极好。

可当下早非玉兰的季节了。

他在树下转了几圈,果然发现了藏在枝间的一尾白蛟。

白蛟修为尚浅,化作人形和裴文德过了寥寥数招就被制服,让捆妖绳束的结实,倒在裴文德脚边,委屈的嘀咕:“又没干坏事,做什么抓我?”

白蛟的人形实在是个美人,点墨的眸子里泛着泪,蝶翼般的睫羽都沾了水汽,看着裴文德心都抖了抖。

可妖就是妖。

裴文德一手把他提起来:“你潜入我家意欲何为?”

白蛟一脸理所当然的眨了眨眼睛:“因为我喜欢玉兰呀。”

裴文德近来有些郁闷,他身居缉妖司要职,早就降妖无数,却没想到自己竟鬼使神差的捡了只妖养起来,每日好吃好喝供着,还给起了名字。

所谓妖物,看似恶煞者色厉内荏,貌似无辜者最为致命。

裴文德看着倚在玉兰树下全神贯注啃烧饼的白蛟,脑子里冷不防就蹦出他师父这句语重心长的教诲来。

他叹了口气,放下手里的茶盏,略提高嗓子:“花无谢,你要把自己噎死了,赶紧给我过来喝水!”

被叫了名字的白蛟肩膀微微抖了抖,鼓着两腮回了头,冲他露出个乖巧的甜笑来。

确实致命,裴文德深感自己无可救药。

四季轮换,万物更迭,唯独裴家玉兰常开不败。

转眼三年,花无谢被裴文德盯着修行,终于能隐去周身妖气。

十五的灯会最为热闹,往年裴文德怕他带着妖气惹事上身,但凭花无谢求了又求,也不肯带他去看上一看。

今年裴文德总算是松了口。

天色刚暗,花无谢嚷着要出门。

裴文德磨不过他,扯了白狐大袄把人裹的严实,认认真真的叮嘱:“今晚必然人山人海,仔细别走丢了。”

花无谢当真听话的很,跟着他亦步亦趋,还轻轻捉着他的衣角。

这是花无谢入凡头次去灯会,裴文德足带了整月的月俸,果然掏了一路银子。

他的小白蛟满心都是胡吃海喝,几乎每个摊子都吃了个遍。

裴文德转着酒壶,目不转睛的看着花无谢开始吃第三碗芝麻汤圆,却敏锐的发现他在偷瞟对面刚落座的姑娘,心里莫名不是滋味起来,抬手就掐了把花无谢的脸:“还是冬天,就动春心了?”

花无谢回过神,面上一红,咬了下嘴唇:“才没有。我,我也想要她那种花灯。”

裴文德楞了下,没崩住笑:“给你买。”

花灯摊子一排又一排,花无谢一眼就看中了最打眼的那盏,做成尾小龙的模样,做工精巧,着实憨态可掬。

一脸殷勤的摊主收好裴文德递来的雪花银,却拦下来花无谢去拿龙灯的手:“贵客且慢,这龙灯不光是这灯会独一份,还是高僧亲手扎的,必得有缘人才能带走。”

裴文德心里不屑,知这说辞无非是这奸商编出的借口,一晚上早不知诓骗了多少人:“怎样才算有缘。”

摊主皮笑肉不笑:“须得连猜对九十九道灯谜。”

花无谢皱了眉头:“那我不要了。”

裴文德叹了口气:“我猜。”


评论(23)

热度(3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